学习贯彻州委八届九次全会精神系列评论之二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09:56:59

稳中有进  有力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

● 本报评论员

一元复始,华章日新。日前召开的中共迪庆州委八届九次全会提出了2020年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将稳中有进地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要落实总体要求、实现今年预期目标,沿着高质量发展的方向前进,就要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州情谋划思路,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集中精力抓好落地见效工作,确保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新思想引领新航程。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更是谋划布局“十四五”和奋力冲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开篇之年。一年之计在于春,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我们一开年就得抓紧,要积极进取,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时不我待的责任感稳扎稳打地开好局、起好步。

稳中有进地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交通是关键。经济发展,交通先行。近年来,我州大力发展交通事业,以大建设推动大发展,以大交通改善大民生。新年新气象,站在新的起点上,我们更要提振精神,积极应对多重挑战,全力抢抓发展机遇,狠抓工作落实,争取丽香高速、香丽铁路年内建成通车,有力推进口岸机场建设,依托大滇西旅游环线、大香格里拉旅游环线、藏东辐射中心等区位优势,以系统便捷的航空、铁路、高速公路、二级公路、乡村公路体系打造区域性综合交通枢纽,以四通八达的立体交通体系服务经济持续发力,助力全州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和乡村全面振兴。

稳中有进地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重大项目是支撑。要持续夯实发展基础,聚焦短板储备一批项目,把抓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突破口和着力点,以项目突破带动发展全局,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底盘。行百里者半九十,要一鼓作气打好重点战役,进一步培育壮大支柱产业,做强文化旅游产业,守护提升“世界的香格里拉”品牌,加快推进一批特色小镇建设,做精高原特色农牧业,做实清洁能源产业,做优现代服务业,打好高原特色牌,同时要提前谋划和布局迪庆通达高速公路和动车后的相关产业,完善相应配套产品和服务能力等建设,确保重点建设项目按计划有序推进,保持全州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

稳中有进地推动迪庆高质量跨越发展,就必须要对各项工作再细化、再量化,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脚踏实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拿出开局就是全局、起步就要冲刺的劲头,调高工作标准、调佳精神状态、调优办法措施,集中精力议大事、谋大事、抓大事,确保各项决策部署在我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完善抓落实的具体举措,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加强督促检查,抢时间、拼进度、争主动,坚持以结果说话,积极营造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在全州形成处处争先、人人奋发的大干局面,重点解决好投资、产业、项目、人才等存在的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超前谋划一批符合迪庆未来发展需要的大项目、好项目,主动有为地做好汇报对接工作,以过硬的作风,钉钉子的精神,下足“绣花”功夫,紧盯目标一抓到底,不见成效决不收兵,拼搏奋进,勇担使命,以工作实绩推动迪庆高质量发展,实现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没有等来的辉煌,只有拼出的精彩。全州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州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目标意识,激发豪情和干劲,振奋精神,以坚定的信心、决战的姿态,咬定目标,攻坚克难,抓好每一天,做好每一项工作,加快发展步伐,全力推进迪庆高质量发展,加快云南藏区全面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步伐。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