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5 10:14:05

香格里拉网讯 (实习记者 何维龙) 1月12日,香格里拉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近期安全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全市国家安全工作,部署春节期间各项安全工作。

州委副书记、香格里拉市委书记余胜祥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州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正确把握当前安全形势,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立足全市实际,统筹推进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坚决维护国家安全,为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香格里拉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环境、社会环境。

    会议指出,在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上,省委书记陈豪作了重要讲话,深入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各项工作,为全市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全面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重要论述以及省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会议精神,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扛起责任、担当使命,坚决把香格里拉市维护国家安全的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好。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扎扎实实做好维护全市安全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政治安全,坚决贯彻党中央关于维护政治安全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各项要求,严格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坚决维护政治安定、社会稳定大局。要强化对重点领域安全隐患的防控,坚决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增强法治思维,坚持依法依规,用法治方式化解各类破坏国家安全的行为。要注重统筹发展和安全,既善于运用发展成果夯实国家安全的实力基础,又善于营造有利于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安全环境。

    会议要求,各单位、乡镇务必做到底数清、问题清、责任清、方案清、头脑清、走访记录清,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建立健全国家安全工作体系,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落实维护国家安全的主体责任,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力抓好国家安全工作。要扎实开展风险隐患大排查,对排查出的风险隐患,按照属地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牵头谁协调的原则,压实责任,真正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不断提升国家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全市国家安全各领域工作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王维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