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多项措施加强党员队伍素质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09:50:1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去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农村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素质,上江乡采取多项措施,着力提升党员队伍素质。

    做实群众工作。上江乡党员干部秉承务实重干、为民服务的原则,心系群众、服务群众,把群众工作作为出发点,主动下村组,做到与群众面对面、心连心、手牵手,打通服务联系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同时为群众排忧解难,定期进行矛盾纠纷大排查,大调处,通过下农村、到田间、入农户,变上访为下访,化消极为积极,构架起了党群之间的“连心桥”;加强业务培训。乡党委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用什么、学什么”的原则,克服传统教育培训“一刀切”“一锅烩”形式,创新党员学习培训方式制定“菜单式”培训制度。乡党委还定期举办村干部工作业务培训,注重农村的特点,着力解决当前农村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严格发展党员。乡党委严把发展党员的入口关,注重党员发展质量。对全乡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进行专项整治,党员队伍结构逐步优化;强化党员教育培训,加强对普通农村党员思想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提高素质。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