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疗保障局严打医保基金欺诈骗保行为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16 10:12:02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李晓翠 通讯员 杨桂梅) 州医疗保障局自机构组建以来,紧密结合部门职责,以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保障基金运行秩序、严厉打击医疗保障领域欺诈骗保行为、维护基金安全平稳运行为总体目标,不断规范医疗行为,遏制不合理费用支付,堵塞基金管理漏洞,严厉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的违约违规违法行为,取得了一定的成效。

    目前,我州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已达到35.83万人,其中: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47019人、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人数311254人。全州共有“两定”协议单位173家,其中:定点医疗机构71家、定点零售药店102家。截止2019年12月31日,全州医疗保障部门共处理定点医药机构27家,暂停医保服务2家,共计追回医疗保险基金145.35万元。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加强基金监管是医保工作的生命线。在下一步的工作中,州医疗保障部门将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履职,加强对定点医药机构实行动态管理,建立能进能出的管理机制;完善医保报销政策,加强住院过程监管,构建指标健全、反应灵敏的风险预警系统;不断强化舆论导向,加强部门间协同配合,把打击医保基金欺诈骗保专项工作不断引向深入。”州医疗保障局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