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以“五个必须”推进各项事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1 13:19:3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张燕) 近日,维西县就贯彻落实县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做好近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以“五个必须”,全力以赴把安排的工作完成到位,把提出的要求落实到底,共同推进全县各项事业取得更好成效、实现更大突破。

必须始终坚定“胜”的信心。当前是维西县决战决胜脱贫摘帽的关键时刻,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对如期实现脱贫摘帽保持坚定的信念和必胜的信心,始终以奋斗奋进的姿态和决战决胜的状态,做好脱贫攻坚迎检工作,共同努力完成好如期实现脱贫摘帽重大政治任务。要对维西县各项事业实现更为全面、更可持续、更高质量的发展充满信心,对维西发展的光明前景信心百倍。2020年,维西县将科学编制好“十四五”规划,继续坚持以项目建设推动全县发展,全力争取更多更大的项目列入“十四五”,努力在破解交通制约、壮大产业发展、完善民生保障、提升公共服务能力、实现乡村振兴、建设宜居宜业、宜游宜养山水维西·幸福家园等方面取得重大突破,用心用情用力推进维西发展迈上更新台阶。

必须始终保持“稳”的定力。坚持稳中求进抓发展。全力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努力提高全县发展质量。坚持稳中求进抓维稳。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共维西县委办公室 维西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抓好春节期间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森林防火、消防安全、物资供应、食品药品安全、交通出行、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全县群众过上一个吉祥幸福的节日。坚持稳中求进抓脱贫。当前维西县脱贫攻坚省级验收已经进入倒计时,各级各部门要有计划、有安排、有重点地坚持稳步推进、精心准备。包乡常委要统筹包村处级、挂包单位、帮扶干部和各乡镇及行业部门的力量,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脱贫目标和“5·7”达标要求,认真在各乡镇、村组、农户开展一次“回头看”,仔细查看各项工作达标情况,全力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

必须始终发扬“实”的作风。维西县经济社会要实现更加全面、更高质量的发展必须依靠大家真抓实干、务求实效。全县干部必须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维西脱贫人人有责的担当、带着确保全县如期脱贫摘帽的决心,下沉基层、深入一线、进村入户,全心全意开展好脱贫攻坚工作,坚决把讲政治、讲大局的责任担当,讲纪律、讲奉献的工作作风,体现在攻坚战场上,体现在把脱贫攻坚工作做实做好做出色的具体工作中,坚决完成好县委政府的要求部署。

必须始终坚持“严”的要求。维西县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作一辈子的事,时刻从严自我要求,始终抓好工作落实,事事处处发挥好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全县上下都要进一步增强主人翁的思想和认识,不断强化“力争先进、拒绝落后”的干劲和拼劲,努力以更加积极主动的态度、更加务实认真的作风、更加奋发有为的状态,尽心尽力尽责把自己的本职工作做好,共同汇聚起推进维西实现更好发展的磅礴力量。

必须始终遵守“廉”的要求。维西县各级干部职工都必须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要始终把自己置身于党组织和广大群众的有效监督之下,主动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监督、乐于接受监督,通过接受监督和约束把工作做得更好。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