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8 16:30:35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杨云萍 和泰君)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香格里拉市各部门全面进入应急防控战斗状态,多措并举,全力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自我省确诊首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后,香格里拉市立即部署了疫情应对防控相关工作,紧急召开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会议,成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防控专家组,并及时传达学习各级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部署要求,深入分析研判形势,全面部署阶段性工作。

为确保防控力度稳狠准,香格里拉市采取“外管内控”相结合的方式,双管齐下、备战疫情。结合进出城通道情况,在全市7个乡镇科学设置了9个检查卡点,严格排查外来车辆及人员健康状况,抽调公安、卫健、涉及乡镇60人前往卡点开展检测工作。截止目前,详细掌握辖区内2242名游客及其身体情况,对城区所有酒店入住的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监测、健康教育和劝返工作,共排查外来游客1181人。同时为保障广大信教群众及宗教教职人员生命安全,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对前来朝拜的香客进行耐心劝解,并做好场所消毒,以免发生群聚性感染。

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正光介绍,目前,该办主要承担检测、筛查、消杀、检验等工作,对疑似症状进行筛查及监督,对公共场所开展消杀工作,并对有疑似、需要检测的以及各乡镇返乡、学生、务工、外出旅游的人员进行全面筛查、跟踪检测。

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结合我省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和省关于停止举办活动的相关要求,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并通过下发文件、通知、发放温馨提示等方式做好辖区内景区景点、旅行社、文化娱乐经营场所疫情防控的宣传。截至目前,该市全部旅行社已全面停止接团,市域内景区景点已全部关停,已通知并关停文化娱乐场所共计107家;同时取消了原定在春节期间举办的“欢乐香巴拉”系列活动,并针对外来游客采取区别式处理,有效稳定了疫情突发后的旅游文化市场。

“针对已经签订合同并已开始行程的游客,我们已密切关注其动向,关注游客身体健康状况,对出现异常身体状况的游客,第一时间联系相关的旅行社以及卫计部门跟踪其身体状况;对已经签订旅游合同,但没有开始行程的游客,及时与相关部门对接,做好游客劝返工作和解释工作;针对近期还滞留在香格里拉的游客,我们也及时采取措施,妥善的对游客进行安置,为游客提供定点的旅游酒店,为滞留游客提供食宿服务。我们希望尽自己的努力,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安心安全的环境。” 香格里拉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李厚介绍。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越来越多的部门参与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

香格里拉机场启动公共卫生突发事件一级响应,并推出多项防控措施。目前,香格里拉机场所有员工已返回岗位,机场全面开启进出港旅客体温检测工作,并设置2个体温检测点和4个隔离观察点。增强饮水机、卫生间、候机厅等公共区域的卫生管理和消毒频次;1月26日起,香格里拉客运服务中心站暂时停班停止售票,每日对候车厅服务设施进行消毒,并提供消毒物品;1月23日,州医药责任有限公司紧急调运2万只口罩及相关抗病毒药物,全力满足香格里拉市民购买需求。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