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疫情 迪庆在行动!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28 17:36:03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央金拉姆 洛桑央宗 鲁茸追玛 )连日来,记者通过走访相关部门和景点景区获悉,目前社会各界均已采取措施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公安部门:把配合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任务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云南省发生后,州政府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吴学著作出批示,要求全州公安机关积极主动配合卫生疾控部门做好防护工作,同时要加强自身防护,从实从严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最大限度防止疫情在我州扩散蔓延。

连日来,州公安局值班局领导多次召开全州公安机关视频调度会,专题调度部署公安机关防范应对工作。增设疫情卡点,安排警力联合卫健部门开展重点地区人员、车辆检查,协助做好体温检测、筛查工作;积极组织民警对全州酒店住宿人员进行排查;按照“落地航班必查”“入州人员必查”要求,组织警力协助机场开展进出港人员体温检测和相关法规、防护措施等宣传;加强值班备勤工作,随时待命,做好应急准备的同时,做好单位内部和执勤人员的卫生防疫和防护工作。

统战部门:全州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宗教活动

春节期间,我州宗教活动场所人流较多,宗教活动密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刻不容缓。1月25日,州委统战部要求全州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一切宗教活动,各宗教活动场所原则上不再接待香客。宗教活动场所值班教职人员尽量避免外出,外来人员一律不得在场所内留宿,所有宗教活动场所暂停对外地游客开放。自25日起,全州各宗教活动场所拟举办的一切大型宗教活动全部取消,恢复时间将另行通知。

景点景区:暂时关闭 积极响应疫情防控需要

为了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有效避免因人群聚集可能带来的传染风险,1月25日起,蓝月山谷景区、巴拉格宗景区、普达措景区、松赞林景区等全州各个景点景区暂时关闭,目前,各景区正在有序做好已经网络购票游客的退票事宜。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