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发布3号通告:致全省各族人民的一封信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1-31 12:24:08

中共云南省委 云南省人民政府

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通  告

第3号

致全省各族人民的一封信

全省各族人民: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多次作出批示。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成立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和指挥部,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全力开展防控工作。

云南是旅游大省,目前正值春节假期,人员流动较大,我省确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不断增加,正处于疫情高发期。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打一场阻击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共同做好以下工作:

一、请暂停省内外旅游计划,如您已在途中,望尽快返回。

二、请做好自我防护,少外出、不聚会、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降低感染、传播疫情的风险。

三、如您来自疫区或与疫区来的人有过密切接触,请主动与当地医疗卫生机构或者“12320卫生热线”联系,及时获得医学服务。

四、如您有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症状,不要恐慌,戴好口罩,尽快到医院发热门诊就诊。

五、如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或疑似病例,为了您的健康和对家人、社会负责,我们将对您集中隔离治疗,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六、如您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为了随时掌握您的健康状况,我们将对您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请予以理解和配合。

七、疫病无情人有情。请为省外在滇游客返程提供方便,为疫区滞留云南游客的集中安置给予关心和帮助。

八、我们已采取延迟企业复工和学校开学等措施防控疫情,可能给您带来不便,请您理解和支持。

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有您的参与和支持,我们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

2020年1月30日

责任编辑:王靖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