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陈豪阮成发在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时这样强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2 11:03:03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率队到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 记者 张彤 摄

  云南网讯(记者 田静 张寅)2月1日下午,云南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率队到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并召开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陈豪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紧紧依靠人民群众,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省委书记陈豪、省长阮成发率队到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调研 记者 张彤 摄

  陈豪、阮成发一行先后到医疗救治、疫情防控、物资保障等工作组集中办公现场,了解各组工作运转情况。“大家在夜以继日的辛勤工作中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春节,但为了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也是一个最有意义的节日。”陈豪、阮成发对同志们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为疫情防控努力奋战的精神表示充分肯定,希望大家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在物资保障组,陈豪仔细询问各类重点物资保障情况,要求想方设法做好资源调配和物资保障,确保医疗机构、一线医务人员和防控工作人员的物资供应。在宣传组,多家驻滇中央媒体和省级媒体记者正在集中专访医卫专家,陈豪现场与专家就疫情防控形势进行了交流,对新闻媒体记者大力宣传各级党委、政府采取的措施和防控工作中涌现的感人事迹,为普及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防群控意识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继续做好宣传动员和舆论引导工作,凝聚起社会各界团结一心战胜疫情的强大正能量。

  在随后召开的全省应对疫情工作调度电视电话会议上,陈豪通过视频连线抽查了昆明、楚雄、西双版纳、丽江等州市防控工作情况,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全体同志表示亲切慰问,对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广大医务工作者表示崇高敬意。“打好疫情防控这场特殊战斗,是考验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关键时刻,是考验各级党组织能否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广大党员能否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关键时刻。”

陈豪讲话 记者 张彤 摄

  陈豪强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各地区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消极懈怠思想,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要继续加强对防控工作的领导,科学判断形势,精准把握疫情,逐级压实责任,推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

  要快速、全面、精准地进一步做好排查工作,坚持农村和城市疫情防控一体部署、一体推进,既抓好外防输入,又抓好内防扩散,确保防控到位。

  要统筹医疗资源、提高救治质量,千方百计做好确诊患者特别是重症患者的救治工作。

  要全力做好市场供应特别是生活必需品保供工作,严肃查处哄抬物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行为,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供应稳定。

  要做好矛盾隐患排查工作,及时化解疫情防控可能引发的矛盾问题,依法依规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确保社会和谐稳定。

阮成发讲话 记者 张彤 摄

  阮成发强调,当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容不得丝毫的大意和懈怠。各地各部门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工作责任,切实把早发现、早排查、早隔离、早治疗、早报告要求落到实处。

  要抓住春节假期大隔离、大消毒的最佳窗口期,持续做好大隔离、大消毒,落实飞机场、火车站、景区等重点公共场所严管严查制度。

  要及早做好春节假期结束后的疫情防控安排,提前谋划节后复工、开学可能带来的疫情风险防范准备工作。

  要及时研判疫情对市场供应带来的影响,切实稳定物价、稳定市场,有力保障人民群众基本生活需求。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省委省政府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指挥长宗国英主持会议,李小三、刘慧晏、李玛琳、杨杰出席。

  省级有关部门、指挥部办公室及各工作组有关负责同志,各州(市)主要负责同志和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调度会议。(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