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严格做好回返人员居家健康检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09:58:43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余丽芹) 为了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止疫情输入、蔓延、输出,控制疾病传播,能够第一时间发现疑似、确诊病人,日前,维西县出台《维西县回返人员居家健康监测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明确了需居家检测人员范围和具体措施。

《办法》指出,需居家检测人员范围包括2020年1月18日及以后回返的人员,包含来维西游客、在维西做生意的外籍回返人员、维西籍外出回返人员。

《办法》要求,由该县教育文旅组排查出2020年1月18日及以后来维西旅游的具体人员名单,并按名单将游客集中到德鲁克酒店安置进行健康检测,食宿费用自理。由疫情防控组派医务人员每日监测体温两次,宣传防护知识,做好心理疏导。由进入卡口时间起算,进行隔离检测14天。在维西做生意的外籍回返人员、维西籍外出回返人员,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分乡镇、分村、组、社区、街道进行管理。以电话、微信、广播等形式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健康防治知识宣传,禁止集中开会宣传。对居家健康检测者,由乡卫生院和村卫生室负责一天两次体温测量及有无乏力、干咳、气促等情况检测,由各乡(镇)卫生院确定专人负责收集汇总、上报疾控中心疫情防控信息组。在监测过程中,若出现发热及其他异常健康情况,第一时间跟乡镇卫生院联系处理。《办法》强调,回返人员如不按要求进行居家健康检测,造成疫情发生和蔓延的,将根据《传染病防治法》的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