截至目前,全州隔离观察41人,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0:25:29

    2月4日19时,迪庆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举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一场新闻发布会,就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向媒体作了通报。

    通报指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以来,迪庆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对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部署。按照“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的工作要求,1月21日,我州迅速启动了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2月4日17:00时,迪庆州无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报告,全州共排查有密切接触者41人。其中,香格里拉市28人,德钦县9人,维西县4人,所有密切接触者都已经进行集中医学隔离观察。 

    通报强调,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为高位推进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州委书记王以志、州人民政府州长齐建新为双组长的州委州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建分管卫生健康工作、公安安防工作、交通运输工作的三位副州长为指挥部领导的统筹协调工作格局,设立了12个专项工作组。建立每日由书记、州长主持的疫情研判工作制度。指挥部实行统一办公、统一指挥、统一调度和24小时带班值班制,实行疫情工作日报,及时将工作进展情况上传下达,及时通过各类媒体通报权威信息,加强社会舆论引导,严防负面舆情炒作放大,切实维护社会稳定。(石显尧 央金拉姆 何帝龙 鲁茸追玛)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