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0:29:40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志鹏)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高度重视疫情发展形势,提前结束春节休假,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全力投入到我州防疫工作中。

根据州农业农村局的要求,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干部职工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每天对香格里拉市城区集贸市场肉摊和活禽交易区开展消毒灭源工作,及时了解肉类产品供需情况、屠宰情况,保证广大市民在疫情防控期间的肉类供应和食品安全,同时,对全州农业系统单位指导开展办公生活区域消毒工作,发放消毒剂100包,电动喷雾器9个。自我州发出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以来,研究院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防疫工作,共调拨一次性医用防护服600套、一次性医用乳胶手套2000套、消毒粉肖特灵40件、4545型医用防护服800套,并严格管理和使用防控物资,全力支持各项防控工作顺利进行。

另外,近期正逢高致病性禽流感和非洲猪瘟疫情高发期,为做好我州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州畜牧兽医科学研究院及时下发了《迪庆州非洲猪瘟和高致病性禽流感紧急监测及重大动物疫情排查工作方案的通知》,并在春节期间坚持开展重大动物疫病的样品监测工作,确保在第一时间掌握我州重大动物疫病情况。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