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工会系统将加强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0:34:5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杨勇) 记者从州总工会获悉,为更好发挥工会依法维权、劳动保护、困难帮扶等职能作用,我州工会系统将加强工会的专业人才队伍建设。

    工会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坚持党管人才方针,确保正确政治方向。坚持立足基层,把满足职工社会服务需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坚持突出重点,通过整合、优化、提升、发展好现有的人才队伍。坚持分类推进,针对我州工会工作和职工现实需要,因地制宜、分类推进,按照“社会化运作、契约化管理、专业化培训、职业化发展”的标准,到2022年基本建成政治合格、结构合理、作风过硬、心系职工、素质优良的工会专业人才队伍。

    通过工会专业人才队伍的建设,以开发服务项目方式提高服务全州职工和保障职工权益的能力。如提供企业工资集体协商、法律援助、劳动法律监督、困难职工帮扶、职工疗休养、职工医疗互助、职工技能提升、职工文化体育各类服务。此外,我州工会还将通过向符合条件的社会组织购买服务的方式作为补充提高工会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各类单位依法组建工会、发展会员;采集和录入各级工会会员信息进入统一数据库;帮助和指导职工签订劳动合同、开展集体协商、参与企事业单位的民主管理;加强和帮助职工进行职业病防治;对下岗职工进行职业介绍、职业培训、职业发展规划等。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