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春节,滞留维西的外籍游客过了一个“暖心年”!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5 11:52:00

    2月2日,维西县疫情防控教育文旅组与公安、医务人员一行专程来到叶枝镇同乐村,看望慰问滞留维西游客,为他们送上生活用品及维西县特色产品百花蜜,并对他们致以新春祝福。
    据悉,同乐村滞留游客林女士一家7人来自广东珠海,有4个大人3个小孩,其中1人为湖北籍(长期在珠海生活)。她家自1月19日自驾车进入维西县旅游,因疫情原因被滞留在叶枝镇同乐傈僳山寨景区。滞留后他们一直在同乐村民宿酒店自己烧火做饭。“吃饭有没有问题,其他还有什么困难?”在详细了解他们的情况,慰问组一行安排随行医务人员为他们测量体温、检查身体,并真诚邀请他们待疫情散去再次来秘境维西旅游。
     “温馨贴心的话语和雪中送炭的帮助,让滞留旅客倍感温暖。”林女士说:“这几天我们都得到了周到温馨的照顾,真是太感谢了!”为此,她还特意发到朋友圈,表示将积极配合政府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并积极宣传和推介维西丰富的旅游资源。
    从同乐村回来后,慰问组一行又来到县城内金辰、德鲁克、东巴阁、山城旅社等酒店看望慰问滞留游客,同行的医务人员为这些游客做常规的身体检查,得知这些滞留游客身体状况良好,均未出现异常后,针对困难游客发放了慰问金。并叮嘱酒店负责人妥善安置滞留游客,及时了解滞留游客的动态和诉求,千方百计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给予滞留游客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让滞留旅客安心度过难关。
    据了解,春节期间,针对目前滞留在维西的各类游客及走亲访友外地人员,维西县安排专业医护人员为他们提供防疫隔离指导,为他们解决“衣食住行”等切实问题,让滞留在维西的游客过了一个“暖心年”,让滞留维西的外籍游客感受到了春天般的温暖。维西县委、县政府表示:“滞留的旅客,都是我们的同胞,只有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才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维西县疫情防控教育文旅组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