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江乡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09:56:40

香格里拉网(记者 和泰君)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根据省、州、市的工作要求,上江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组织全乡全面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为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上江乡及时调整充实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上江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加强一线指挥,并按照职责分工,设立指挥部办公室和11个工作组,扎实开展全乡疫情防控工作。

及时追踪排查返乡人员。乡村两级安排专人以村民小组为单位认真排查上报外省回乡人员和州外返乡人员,卫生院派出医务人员及时入户随访,检测体温。按要求对到过疫区的干部职工进行居家隔离观察,加强检测。同时,根据市级各卡点反馈进入我乡人员情况进行实时追踪,全面掌握人员动向。

积极开展消杀作业,防患于未然。乡机关办公区、乡卫生院、乡农贸市场、街面等公共场所每天进行全方位消杀。同时组织党员干部、生态护林员、小组长、妇女组长及各类志愿者通过分组负责片区和分组按天负责的方式,对各村活动室、主道路及各家各户入户路、垃圾场等公共区域进行环境卫生清扫和消杀,在做好疫情防控消杀的同时,也极大地减少了较多人数聚集的现象,切实提高了自身防护意识。

全面加强宣传引导。全乡通过微信、张贴宣传标语、村村响广播、发布倡议书等方式,对疫情防控须知、公共卫生知识进行了广泛宣传,引导群众少出门、拒串门、戴口罩、勤洗手等,倡导群众积极防护,科学预防,提高群众疫情防控意识。同时通过做好信息发布和舆情引导,引导群众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营造良好的舆情防控氛围。

全面加强群防群控。根据疫情防控需要,发布通告并上门引导,暂时关闭乡内酒店、饭店、民宿、超市、小卖部、服装店、KTV、渔庄、农家乐、磨坊、五金店等经营性场所,全面减少人群聚集。对乡域范围内主要路口和各村民小组道路实行24小时管控,各村自行在进村进组道路路口安排人员进行消杀、排查,禁止外来人员入村停留及住宿。 根据要求,目前,上江乡还组建乡、村、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队,号召全乡各方力量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