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济汛乡众志成城防疫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6 10:00:07

香格里拉网 (记者 张燕 余丽芹) 连日来,维西县白济汛乡根据县委、县政府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迅速行动,采取措施,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该乡及时成立白济汛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并制定《白济汛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处置工作方案》,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要求各村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履行好责任,扎实做好近期从外省特别是从湖北省到该乡的人员排查管控。

在乡村两级的宣传引导下,该乡暂停了“百村千场”篮球赛,暂缓婚庆喜事办理7场次,并及时发布了《白济汛乡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例疫情期间暂停街天赶集的通告》,暂停了“黑日多”“小维西”“岩瓦”传统街天赶集活动,进一步加强了人员密集场所管理工作。

该乡各党总支、支部党员入户宣传,劝导群众暂停集体聚餐、婚庆等活动,向群众普及相关防疫知识。并积极利用QQ群、微信群、宣传栏、在村组张贴公告、小喇叭定点宣传、宣传车流动宣传等方式,广泛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据统计,截至目前通过各种平台转发《至全县各族群众的公开信》《公告》《倡议书》《通告》及相关权威报道和防控知识30余条,每个村组通过在公告栏、活动室等地方张贴公告700余份,小喇叭宣讲400多小时,宣传车宣讲130余次,通过综合服务平台发送防疫短信878条,覆盖全乡干部职工、各农村支部和党员。同时,充分发动脱贫攻坚自治委员会当好疫情防控的宣传员,积极向家人、亲朋好友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人民生命健康安全。

该乡加强乡村两级日常值班值守和应急值守,全面实行领导带班制。每天按时上报新增从外地返乡人员信息和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乡党政主要负责人在岗在位,各村党总支书记在岗值班,电话保持24小时开机,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