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环卫: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09:53:09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央金拉姆) 在我州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队伍里,穿梭着这样一群特殊的人,她们忙而有序地对城市重点污染区进行及时定时消毒、清扫垃圾、运送垃圾,她们就是香格里拉市城区的环卫工人。

    近期,为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维护城市舒适干净的生活环境,我州环卫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响应各级党委、政府的统筹安排部署,多措并举,严格防控。

    首先,在我州广大环卫工人中,以主要人员集中宣传贯彻、广大员工微信宣传的形式开展了一次疫情防控的思想动员和自我防护教育,让员工全面认识新冠疫情防控的重要性、紧迫性,全面宣传贯彻、学习科普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及防范措施,做到不紧张、不害怕、不慌乱、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其次, 按照我州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要求,滨南环卫香格里拉市分公司要求全体职工佩戴口罩上岗,按时进行更换,并按要求妥善处理废弃口罩;积极与州市卫生部门对接,让在岗员工服用预防药物;加强对城区内生活垃圾中转站的消毒工作,实时对中转站内环境以及所倾倒的生活垃圾进行消毒;垃圾收运车在出车前及收车后,进行全车喷雾消毒,派出专人对城区流动收运车进行跟车边收集边消毒;在所涉及业务工作的垃圾点位和各个环节都进行严格消毒,最大程度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同时,建立应急处理机制,每天按班组上报员工身体状况,如遇员工身体不适,积极向相关部门报备并到卫生部门进行身体检查。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