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迪庆州分行多措并举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0:14:32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李晓丽)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农发行迪庆州分行根据总行、省分行及州委、州政府相关安排部署,切实提升站位,专题研究布置,启动应急预案,层层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排查,快速构建全面部署、全行动员、全员行动、全力布防的疫情防控工作体系,抓好抓实辖内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守好“责任田”。同时,强化农业政策性银行责任担当,积极响应提供高效的金融服务,发挥政策性金融的托底作用,助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战役。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党委班子通过电话、微信、网络视频会议等方式召开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州分行及辖内所属县级支行高度关注疫情事态发展,强化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员工及家属的自身防护能力,第一时间研定全行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启动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分解落实防控措施,并通过微信群迅速将全省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传达到县支行及每位员工。第一时间成立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秉承“管好自己的人,做好自己的事”的原则,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提高责任感和使命感,把疫情防控、部室管理和任务落实等有效结合,确保各项工作平稳有序开展。

严格人员管控,做好返岗防控,规范监测报送。该行提前制定收假后疫情防控工作措施,指定专人购买消毒液等相关防控用品,实行“办公区每日消毒”制度,强化公共场所卫生防疫管理。实行“废弃口罩统一处置”制度,倡导“口罩文明”和“个人防护”,要求广大员工讲究卫生,勤洗手,不随地吐痰,不乱扔乱倒,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肘遮口鼻,加强办公区域通风管理。加强节后返岗人员疫情监测和防控,及时了解员工健康状况,对员工假期出行轨迹进行详细登记,并根据职工的留居史分析研判,排查评估存在的风险隐患,认真落实好相关防控措施,重点加强对州外疫区返岗员工的监测防控,视情况安排居家留观,并要求每日自行检测体温,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及时主动到定点医院检查诊治。疫情防控期间,落实每日疫情“零报告”制度,加大员工疫情排查力度,确保全覆盖、零遗漏、无死角,尽量避免举办集中性活动、公务外出尽可能避开疫情严重城市、加强舆情监测和值班值守。

加强营业场所安全防范,开辟应急通道。实行“营业大厅每日消毒”制度,强化公共场所卫生防疫管理,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采用电话、微信、短信等方式,加强客户宣传,鼓励客户尽量用网上银行等自助渠道办理业务,尽量不到银行网点,减少接触机会。要求到银行办理业务的人员带口罩,接受体温检测和详细登记。为有效保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救灾流动性资金贷款供应,该行持续加强与客户沟通联系,积极做好资金需求监测,做好资金计划,每日通过微信群上报次日资金需求,保证资金正常支付。按照上级行下发的《关于启动信贷业务管理应急通道 积极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按“急事急办”原则,开启信贷业务应急通道,快速办理信贷业务,推出疫情物资应急贷款,积极支持企业生产、销售口罩、医药等疫情防控产品,助力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