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日12时至24时云南新增确诊病例2例 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5例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0:11:00

    2月6日12时至24时,云南省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新增病例2例(保山市、大理州各1例)。

  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135例,除治愈出院者外,现均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现有危重2例,重症16例,治愈出院7例,疑似病例123例,无死亡病例。密切接触者当日解除医学观察650人,正在观察3281人。

  确诊病例中,昆明市40例、西双版纳州15例、玉溪市13例、大理州11例、昭通市10例、曲靖市10例、保山市9例、丽江市7例、红河州5例、德宏州5例、楚雄州4例、普洱市4例、文山州1例、临沧市1例。

  新增确诊患者情况:

  第134例:62岁女性,湖北武汉人,1月15日与家人自驾车由武汉经贵州到云南,19日至24日先后到罗平、弥勒、元阳、建水、隆阳、瑞丽等地,25日到腾冲,26日经排查隔离医学观察后在腾冲医疗机构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第135例:39岁男性,湖北武汉人,1月22日与家人乘机从武汉至丽江,24日乘火车从丽江至大理,29日其家人确诊,本人经密切接触者排查隔离医学观察,在大理医疗机构收治入院隔离治疗。

  云南省卫生健康委提醒注意:宅在家中的人,如果出现烦躁恐慌等情绪,可参照以下办法舒缓:

  1.制定一个计划。安排好每天要做的事情,特别是要保证规律的饮食和睡眠。

  2.钻研一件事情。看书、听音乐、写字、学习一项新技能等,并且享受这个过程。

  3.找到一种支持。来自家人和朋友的陪伴,是很重要的社会支持。认真地跟家人一起做家务和聊天。聊天的主题可以丰富一些,不要只聊疫情。没有跟家人在一起的,可以通过电话、视频聊天等方式跟家人和朋友保持联系。

  4.进行一项锻炼。心情烦躁时,做一遍八段锦或自己喜欢的室内运动。

  5.思考一些体验。思考自己可以从这段经历中获得什么有价值的人生体验。

  具体可查询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公众心理自助与疏导指南》。(云南网)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