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中甸镇强化群防群控工作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07 10:20:5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为有效落实综合性防控措施,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创新防控管理方式,强化群防群控工作力度

   强化责任。疫情发生后,小中甸镇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以主要领导包村,村干部包片区的方式,对和平、联合、团结三个行政村各村民小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指导,确保防控工作扎实推进。期间,各村支部书记、村民小组长担任本村信息员和联络员,认真落实包片责任机制;对景区、客栈、藏民家访等旅游场所进行排查,了解春节期间营业情况及旅客登记情况;了解丽香铁路、香丽高速公路务工人员动态;对镇域范围内的客车、异地私家车进行排查,对发现体温异常的立即移交镇卫生院;对“三村”近期是否有疫区来村人员进行排查,并对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相关安排部署,让村民暂缓近期出行计划,同时,由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对基本防护措施进行宣传。

细化措施。小中甸镇在镇域范围内设立了6个消毒点,“三村”第一时间与各村民小组签订防控责任书,并发放消杀药水及工具,要求做好消杀工作;严格执行上级部门禁止群体性聚餐的要求,排查客事等;镇卫生院持续开展预检分诊及发热门诊工作,并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疾病排查,保证防疫工作有效落实。

强化制度管理。小中甸镇建立春运期间返镇人群及干部职工台账,明细各类人员行动轨迹及身体状况,并要求返镇人员第一时间到镇卫生院检测体温,报备情况。同时,关停热水塘,要求酒店和餐馆暂停营业。

加强宣传和舆论引导。小中甸镇积极做好信息发布,建立信息员制度,确保信息有效发送和接收;将疫情防控常识汉藏双语音频发放到各个小组,以广播、微信等方式每日播放,让村民及时获取相关知识,确保联防联控、群防群控切实有效。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