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11:15:06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和泰君) 2月9日下午,香格里拉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就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向媒体作通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香格里拉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做好疫情防控处置工作作为当前最严肃、最迫切、最重大的政治任务,果断决策,迅速行动,协调联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法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截至2月9日12时,全市累计排查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28人、有湖北旅居史人员16人,对以上人员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满14天、2次新冠肺炎核酸检测为阴性,观察期无相应症状后,解除隔离医学观察人员37人,现在站观察7人。截至目前,尚未发现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和确诊病例。


疫情发生以来,香格里拉市高度重视,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市委书记为组长、市长为常务副组长的领导小组和指挥部,设立1个办公室和10个工作组,并根据工作需要增设城区管控工作组,明确工作职责,细化工作措施,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落到实处,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安排部署上来。指挥部实行每日一调度、一研判工作机制,及时分析和部署有关工作。抽调副处干部12名成立了11个乡镇和寺院督促指导组,负责疫情防控工作。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层层抓好贯彻落实。

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香格里拉市一是坚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扎实做好卡点管理、跟踪管控、健康监测、减少流动。二是严格落实属地责任内控扩散。落实摸底排查、落实环境卫生整治、落实人员管控、落实机关防控。三是尽锐出战确保工作推进。强化工作统筹、强化宣传引导、强化作用发挥、强化监督检查。

会上,香格里拉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发布香格里拉市疫情防控的整体情况。市卫健局、公安局、工信局、交通运输局、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就香格里拉市疫情防控、维护社会稳定、物资保障、游客安置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