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搬迁群众生活安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1 11:12:48

“虽然不能出去玩,在家里看电视、玩微信也很好,吃的用的都不缺。”搬迁户余向忠说,他一家5口人,今年第一次在易地扶贫搬迁县城安置点康恩家园过年。


“觉得害怕吗?”

“不怕,工作人员每天都在消毒,大门口设立了门卡,外面的人也进不来,我们出门戴口罩,做好防护。”余向忠说,搬迁点工作人员上门排查了回乡人员,还以广播、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了防控知识。


维西广吉劳动服务公司负责康恩家园的物业管理,公司的保安、保洁人员也是康恩家园搬迁户就业安置人员,在疫情防控中,公司负责小区的消杀、设卡等工作。


“我们的工作人员也是这里的住户,工作中,大家都把消杀工作当做自己家的事情来做,无论是机械消杀,还是人工消杀,大家都认真负责,不留死角。”广吉公司工作人员李向娟说,自接到疫情防控通知以来,公司对小区内的车道、停车位、活动场所、垃圾箱体、楼道每天消杀两次,对回乡人员进行居家隔离观察,每天两次测量体温上报。


作为维西县安置人数最多的小区,康恩家园小区内不仅有活动场所,还有超市等生活设施。在超市,记者看到各种生活食品和用品一应俱全,时值元宵节,许多住户前来购买汤圆等食品。


超市负责人说,超市的货物都是年前购进的,部分蔬菜是本县农村产的,目前,除了口罩和新鲜蔬菜外,别的生活物资还有些存货。


保和镇辖区内原由县级有关部门管理的场所由保和镇党委政府统一管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公安局、搬迁安置办公室、易地扶贫搬迁指挥部分别抽调不少于3 人到保和镇协助开展回返人员筛查和管控工作。各安置点采取宣传上门、防控上门、服务上门的方式,让群众能安心待在家中,又能保证群众生活稳定。


(余丽芹)


责任编辑:和建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