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毒防疫一线 党员冲在前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熊凯 发布时间:2020-02-14 09:55:44

近日,为做好机场公共区域消毒、有效防控疫情,迪庆香格里拉机场第一党支部书记在微信群里向支部党员发出组建临时“消毒防疫队”,招募消毒防疫志愿者的倡议。几分钟后,就有5人表示:“我是共产党员,让我来”“作为一名党员,我责无旁贷”。

随后, 志愿者做好自身防护,聚集到一起,运行管理部业务骨干讲解了背式手持消毒器、推车式消毒器使用方法、注意事项及操作要点,志愿者们认真学习,逐一上手体验,掌握使用要领,带上口罩、手套,背上背式手持消毒器,立即投入到消毒工作中。对机场各柜台、自助值机、电梯、扶梯、卫生间及人员密集公共场所每天消杀3次,办公场所每天消杀1次,廊桥每次使用前、使用后各消杀一次,确保机场各角落“不留菌”,并每日报送消杀数据。

受第一党支部影响,机场其他支部纷纷加入志愿“消毒防疫队”,人员从最初的5人扩充到30多人,大家凝聚成一股“艰苦不怕吃苦、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追求更高”的党员力量。

机场各区域面积较大,室外气温较低,步行消毒一次要2 小时,志愿者们不言苦、不言累,踏着被消毒水浸湿的鞋子,用冻得通红的双手紧握着消毒喷头,顶着寒风、迎难而上,全力以赴夺取战“疫”的最终胜利。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