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加强疫情防控期间森林草原防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何维龙 墨志坚 发布时间:2020-02-14 11:04: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何维龙 通讯员 墨志坚)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全州林业和草原部门按照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的工作要求,把握季节气候变化、工作急要期等重要时段和节点,在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认真做好林业和草原系统疫情防控宣传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

    全州各县(市)林草部门把专业扑火队、半专业扑火队、护林员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确保务林工作人员在积极参加联合防范疫情宣传的同时,广泛宣传森林草原防灭火知识,妥善处置森林草原防灭火应急工作。积极参与疫情联合防控,科学消毒消杀,加强健康教育,全州防灭火工作人员均无发烧、发热等现象。

    全州防灭火指挥部认真落实值班值守制度,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在春节期间实行6人两班倒24小时值班制度,电话抽查各级防灭火指挥部值班值守情况,共抽查县级防灭火指挥部9次,值班人员均在岗,无脱岗、漏岗现象,最大程度做到有火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及时扑救,春节期间我州无火情报告。

    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和森林巡护工作。各护林员按照区域建立微信群加强护林员管护,结合疫情防控宣传,充分利用广播、微信等平台抓好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各县(市)护林员在巡山巡护中避免与野生动物直接接触,制止、劝返村民在居家隔离期私自上山踏青、野炊等行为,春节期间共劝返31人次。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