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10:06:38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永基卓玛  陈俊伟)  2019年,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担起监督专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深化标本兼治,强化党内监督,把纪律挺在前面,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着力解决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坚决遏制腐败蔓延势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得到全面推动落实,实现了社会效果、纪法效果、政治效果的统一,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新成效。

    2019年,全州共立案116件、处分违纪人员133人、移送司法机关6人。通过高压态势和有力震慑,有效解决了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不作为、乱作为、侵害群众利益、违纪违法及全州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有效维护了群众利益,促进了改革发展稳定良好大局,增强了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和支持。

    一年来,州委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和要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全州各级党员干部知信行合一的能力得到提升,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更加增强,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进一步强化,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进一步提振,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逐步形成。州委班子带头落实“一岗双责”,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抵制“四风”,为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

    全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落实党章规定的职责,扎实开展对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州委决策部署情况的监督检查,着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坚决做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政令畅通,为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提供了坚强保障。

    与此同时,迪庆聚焦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监督执纪,把纪律挺在前面以严的态度、严的措施狠抓惩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形成了严格正风肃纪的浓厚氛围,推动了作风建设常态化。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