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顶乡干群一心合力抗“疫”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7 10:27:58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洛桑央宗) 2月12日中午,记者在德钦县拖顶乡新桥卡点采访时,几个村民给卡点上的工作人员送来了一篮蔬菜和肉。

    经了解,自年初四开始,就有老百姓背着一些蔬菜、肉类给卡点上的值班人员。拖顶乡新桥卡点值守带班领导、副乡长李文勇的笔记本上记满了村民给卡点值班人员送来的东西:拖顶乡洛沙村空中小组送一车柴、古任品布卓玛捐赠一只鸡、一袋土豆,拖顶尼贡阿嘎送两箱矿泉水······

    李文勇告诉记者,拖顶乡自大年三十接到疫情防控任务后就设立了疫情检测卡点,卡点由乡党委政府人员、乡卫生院、拖顶派出所、德钦县森林公安局、县运政所共同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对进出人员及车辆实行登记、体温检测等工作。

    “刚开始设卡的时候,卡点上的值班人员以方便面为主要食物,大家本想着辛苦一些,也要克服困难,没想到,老百姓看在眼里了,我们收到他们送来的物资,十分感动。”卡点值班人员告诉记者。

    据了解,为卡点送来物资的有各村小组的代表、各村的老百姓、有拖顶乡商会、宗教界人士。看到一筐筐的爱心物资,卡点上的工作人员暖在心里。

    几个送物资的村民对记者说,桥头路边卡点值班的工作人员为了村民们的生命健康不分昼夜、迎风受冻坚持值守十分辛苦,大家只是送上一点点东西,感谢他们为了大家的生命健康付出的辛劳。

    值守在卡点的工作人员纷纷对热心群众表示感谢。李文勇说,感谢老百姓对他们工作的支持,这是雪中送碳,看到他们为大家送来慰问品,我们心里特别温暖,值守人员将坚守岗位,严防死守,确保防控工作一丝不苟,为大家守好防线。”

    自1月25日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拖顶乡党员干部群众一心合力抗“疫”,有党员干部、县乡工作人员不分昼夜的坚守,有当地百姓送物资感党恩的真情,有各村民小组主动设卡守卡的社会责任担当。干群一心,合力战“疫”,截至2月11日,拖顶乡新桥卡点累计检测人数2627人,放行车辆1081辆。其中本州户籍2412人,省内州外213人,其他省份2人,累计劝返227人,截至目前无可疑病例。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