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严格落实“三保障三服务”为疫情防控注入加速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央金拉姆 发布时间:2020-02-17 10:41:35

香格里拉网讯  迪庆州近日发布的《党组织和党员疫情防控工作29条》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要做到“三保障三服务”。全州通信、电力、出行等相关部门严要求、督落实,全力做到“三保障三服务”,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加速度。

保障通信畅通,服务群众获取信息。为有效防控疫情、保障通信需求,中国移动、联通、电信云南公司迪庆分公司迅速行动,积极担当央企责任,按照州委、州政府及上级单位的要求,全力以赴保障疫情防控区域的通信信息服务畅通。一是保障防疫人员红名单通讯。迪庆移动梳理了46个迪庆州防疫小组成员名单,并为其开通不停机服务,确保疫情防控过程中通信服务和信息服务畅通。将“和对讲”“云视讯”等通讯保障业务第一时间传达至各小组单位,向各保障小组单位演示相关业务及流程。二是做好网络通信保障。迪庆移动积极梳理了全州卫生系统的网络使用情况,提供紧急保障服务,确保疫情期间网络安全使用。共计对全州医院、乡镇卫生院、疾控中心等54条专线巡检,确保疫情期间网络不中断。家庭宽带共计处理831户故障。对全州5个医院、3个指挥部周边站点进行重点保障,共计扩容29个4G小区,全网共计扩容260个小区。派出维护人员16人、厂家及优化人员22人,共计解决劣化小区192个、高负荷小区197个、发电84站(次)。

保障电力供应,服务应急保障需求。迪庆供电局将州委、州政府确定的迪庆州新冠肺炎就诊定点医院及州、县两级疾控中心、留置酒店作为重点场所开展保供电工作。同时,对州委、州政府、机场、水厂、广播电视台等开展用电检查,指导客户做好自备电源定期维护管理,并加强特巡特维工作,保障持续供电。由93人组成8支疫情防控保供电党员突击队带头落实防控工作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及医疗等重要场所供电保障。

保障出行安全,服务滞留迪庆游客。自省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香格里拉市城区酒店、民宿等纷纷暂停营业,州文化和旅游局等部门把滞留游客安置在香格里拉市唐香嘉秀、格林豪泰等酒店,并组织3名医务人员24小时值守在酒店,为入住的游客提供检测和基本医疗服务,还对酒店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定时为酒店的大堂、电梯、楼道等进行消毒。州委、州政府慰问组不时深入滞留游客安置酒店,给滞留游客送去关心和温暖。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