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学校党组织落细落小落实学校疫情防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0-02-17 11:00:21

       香格里拉网讯 “莘莘学子是社会发展的未来,也承载着千万家庭无限的希望。在这场没有硝烟却无比严峻的防疫战中,我们教育工作者的目标很清晰,首先对学生健康安全负责是我们的底线,我校紧跟上级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将党组织和党员‘四不准两必须’落到实处,力争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落下学业,并希望各位学子充分发挥有文化、懂科学的优势,自觉成为家庭中的防疫宣传员和号召者,承担起对自己、对社会、对家庭的责任。”州民族中学校长和继福说。

据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根据州委、州政府,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州教育体育局的安排部署,州民族中学党总支结合学校实际,分工做好“六带头六严禁”,引导鼓励党员干部带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同时,严格按照州应对疫情工作指挥部落实疫情防控29条的通知要求,制定了《中共迪庆州民族中学党总支关于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实施方案》。把不准提前开学、不准对外开放学校场地、不准组织开展各类活动、不准组织学生聚集补习补课,必须做好疫情监测、必须做好开学准备,学校党组织和党员做到“四不准两必须”,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模范带头作用。目前,很多党员老师和学生成为了当地疫情宣传工作的主力军。

学校师生的安全健康是头等大事。为此,州民族中学加强防疫排查,抓实统计工作,掌握基础数据,摸清全校师生的健康状况、生活地,掌握好全校师生动态。按州教育体育局要求,坚决管控好校内人员,严格加强学校门卫管理,做好体温监测、公共区域消毒、下载一部手机抗疫情等各项工作。关爱居家隔离人员,经常随访,做好疫情监测,有条不紊地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针对开学日期待定情况,学校按照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的要求,原定开学时间已改为线上报到教学。通过线上教学和办公,确保学生学业不落后。目前,高三年级已进入学习状态,高一、二年级也将通过线上教学,重点学习防疫、爱国主义等知识学习。期间,学校不对校外开放场馆,取消所有演出、赛事等活动。同时,学校制定好开学前一校一方案,从校内人员开学前如何全部到位并进行14天居家隔离,食堂如何保障伙食,学校所需物资保障等纳入方案,为开学做足准备工作。

据了解,疫情防控期间,州教育体育局发布《进一步强化责任措施,切实做好全州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迪庆州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的通知》等,对各县(市)教育体育局、全州各级各类学校作出具体要求,并强调学校党总支和党员要发挥好疫情防控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力应对、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