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部署开学前后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闫自嵩 发布时间:2020-02-18 10:31:13

香格里拉网讯 (通讯员 闫自嵩) 2月12日,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教育防控与外事工作组、开发区管委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召开会议,提前谋划春季学期开学前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听取了辖区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及假期值班人员工作汇报;传达了省、州近期学校春季学期延期开学的相关文件精神,对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要求,从严从实从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所有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落实到位。一是学校、幼儿园要积极向上级主管部门沟通汇报、了解周边学校疫情防控措施及方案,研究制定适合本校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从做好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医务人员配备、入学防控、师生筛查、疫情监测、校园环境治理和食堂管理、校园安全管理等方面进行周密安排。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组,抓紧筹备开学前疫情防控工作,确保每个环节都有人管有人抓,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三是进一步加强物资筹备工作。四是坚持“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形成“学校—工作组(分别报开发区社会事业发展局、香格里拉市教育体育局)—开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层层报告机制”。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