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迪庆“空中走廊”安全关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马建军 发布时间:2020-02-18 10:30:44

——州公安局机场分局抗击疫情工作纪实

“经厅长批准,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以下集体予以通报表扬。”“经厅领导批准,对在春节期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以下民警予以通报表扬……”近日,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先后收到了两份特殊的礼物——云南省公安厅通报表扬,该分局及一名民警名列其中。

据了解,为守好迪庆“空中走廊”的安全关,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全体民警冲锋在前、担当作为、甘于奉献,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疫情发生后,州公安局机场分局按照相关要求,从1月22日起,配合机场、州卫生防疫部门工作人员,对进出港旅客进行体温检测、防范宣传,做好来自疫区旅客的问询登记工作。与此同时,与州疾控中心和机场运管、护卫、安检对接沟通,制定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和联动机制,规范处置流程,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期间,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联合机场护卫,加强机场道路、停车场、候机厅等重点部位和人流密集区域的巡逻防控,维护机场查验和旅客办票乘机秩序,防范和打击扰乱机场秩序、阻碍有关部门执行职务的行为,确保机场安全稳定;利用掌握的相关信息,协助机场运管、卫生防疫部门对每架次航班上的重点旅客实施精准检测和登记,确保机场疫情防控工作灵敏高效。

“今年春节,我和爱人都值班,家中年幼的儿子只能托付给体弱多病的父母照顾。聚少离多,从初一到十五都难吃到一顿团圆饭,虽然如此,但只要能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这一切都是值得的。”双警家庭和志华说。

“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每个人都不能置身事外,尤其作为一名机场公安民警,唯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担当,构筑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才能打赢这场战争。”民警何振娟说。

“虽然疫情令人生畏,但既然选择了这个神圣的职业,就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今年刚参加工作的民警次称都吉在春节前执勤时不慎扭伤了脚,但疫情发生后,他没有休息,一直坚守在防控一线。

参加工作15年的和宏权,近两年主动参加分局春节值班。从1月22日起,他担负起值班长的工作职责,严格落实局党委的安排部署,组织民辅警坚守一线,协助卫健部门和机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1月24日(大年三十)和25日(初一)两天,受天气影响,航班全部延误并有航班取消,分局值班人员既要保障不正常航班期间的执勤值守,同时还要协助机场、卫健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十分艰巨。值班民辅警全天候留守机场,顾不上吃年夜饭,更无法与家人团聚,但所有人员都无怨无悔地坚守在岗位上,用实际行动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机场是重要的旅客集散地,航空通达性强,是我州重要的疫情防控点,作为一名警察,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承担防控一线工作是我职责所在。”此次受通报表扬的民警和宏权说。

疫情暴发以来,州公安局机场分局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阵地,以实际行动默默守护着这座城市,践行了“疫情面前,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机场公安分局作为疫情防控的一线部门,每位民辅警都义无反顾地加入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中,真正践行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宗旨,我们将继续直面危险,迎难而上,为打赢这场阻击战贡献力量。”州公安局机场分局局长张晓华说。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