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医疗保障局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医疗保障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李晓翠 杨桂梅 发布时间:2020-02-18 10:36:03

香格里拉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州医疗保障局迅速反应,第一时间作出安排部署,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医疗保障工作。

州医疗保障部门属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中的医疗救治组,负责各地医疗保障工作,为医疗救治提供所需诊断试剂、药品等保障,并将医疗保障报销政策落实到位。

落实采购政策。据了解,疫情发生以来,省医疗保障局出台药品和医用耗材采购政策,对符合卫生健康部门新冠肺炎诊疗方案的药品和医用耗材,未在省级采购平台挂网的,无需按照既有规定履行备案采购程序,可由医疗机构先在网下采购,第一时间应急使用,疫情结束后,医疗机构统一将网下采购的药品报同级卫生健康和医保部门备案。州医疗保障局积极落实该政策,并将相关精神及时传达到各医疗机构。

做好相关药品、医用耗材采购、供应及使用情况监测。为在州际道路部分实行管制的情况下保障各公立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药,州医疗保障局调查了在州内有仓库的药品配送企业及全州公立医疗机构药品耗材实时库存,及时掌握公立医疗机构及药品配送企业药品库存情况,落实医疗物资保障。

通过调研,州医疗保障局要求各配送企业要对医疗机构的药品采购需求应及时响应、及时配送,保障供应;要根据国家卫健委发布的诊疗方案,积极协调货源,畅通进货渠道,做好相关药品备货,确保医疗机构有需要时供应得上;对药品配送中如存在短缺或价格波动较大等情况,及时汇总相关信息并上报州医疗保障局。

据了解,自1月24日以来,州内各药品配送企业共计配送药品159134份,消毒和防护类用品25153份。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