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村全力以赴防疫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2-18 10:49:4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新冠肺炎疫情方式以来,香格里拉市尼西乡幸福村充分发挥农村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全力以赴防疫情,众志成城渡难关。

基层党员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2月3日起,封闭原214线(喇嘛寺至上桥头入口路),设立两个卡点、消毒点。支部书记带队、党员带头,在采取防护措施后,组织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和消毒工作,并通过微信等方式,要求每户村民在自家房屋内进行消毒。

做好宣传和信息上报。利用网格化管理措施,各小组组长、支部书记当信息员,以微信、电话方式传达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安排部署,每天上报防控情况,避免召开集体会议,以防交叉感染。

切实做好群众工作。依托微信平台,及时推送疫情防控政策和专业知识,引导群众学习,自觉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引导群众尽量减少外出,外出时戴口罩,居家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做好个人防护。教育群众杜绝捕猎、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取消村内所有聚集活动,排查后发现已确定日期的红白客事2家,在村“两委”的劝导下,2家客事均已延期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