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要有“硬核”担当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丛玉芝 发布时间:2020-02-20 09:32:39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们党开展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使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及思想觉悟得以提高,当这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来临时,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勇于担当:“我是党员,我先上”;“我是党员,我必须要顶上去”;“我是党员,这个时候我不上谁上”……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成为战“疫”中 的排头兵,成为“最美逆行者”。

疫情面前见担当,危难时刻显本色。疫情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担当意识的大考,也是检验党性的试金石。在疫情防控中,党员干部仍要继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并要科学研判形势,精准把握疫情,把防控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严格落实“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和“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及时发现不足与短板,迅速采取有效措施改进,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实效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目前,疫情尚未终结,防控不能松懈,经济亟需发展,各项工作千头万绪,任务繁重而艰巨。毋庸讳言,自疫情爆发以来,我们的生活、工作、经济等诸多方面出现了一些新情况、新问题、新困难、新矛盾,在这一特殊时期,广大党员干部更要有“硬核”担当,保持旺盛的斗志,敢于拼搏、乐于奉献、勇于创新,积极面对群众的新期待和新需求,哪里有新情况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新问题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新困难就出现在哪里,哪里有新矛盾就出现在哪里,不畏艰难,知难而进,既当指挥员,又当行动派,冲在前,干在先,认真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守住初心,不辱使命,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