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防疫和发展 确保两手抓双胜利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锦明 发布时间:2020-03-03 09:36:11

2月23日,党中央召开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深刻分析当前疫情形势和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明确提出了加强党的领导、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点任务和重大举措,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了根本遵循。

疫情发生以来,迪庆州委、州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有关防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实现了无疑似病例、无确诊病例,守护守住了一方“净土”。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全州干部群众要按照2月26日召开的全州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千促)活动动员暨培训会议、2月27日召开的八届州委常委会第98次(扩大)会议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上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进一步织密织牢企业、工地、市场、商场、寺院等防控网络,建立与疫情防控相适应的经济社会运行秩序。进一步聚焦当前重点工作和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以党建引领进基层抓稳定战疫情保脱贫促发展,以更加扎实的举措和务实的作风,真抓实干,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见效。

疫情不可避免对经济社会造成冲击和影响,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问题,变压力为动力、善于化危为机,充分释放发展的潜力和动能,确保经济社会健康平稳发展。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明确目标方向,坚定发展信心,在新时代抓住新机遇,拓展发展新空间。

不管遇到任何艰难险阻,都要始终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切实把企业复工复产和“六稳”各项工作部署抓实抓细抓落地,抓紧推进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将其作为疫后经济恢复工作的主战场。要继续稳步推进深化改革,着力抓好事关高质量发展、涉及重大制度创新、有利于增强群众获得感的改革,促进藏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双胜利,为实现全州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不懈奋斗。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