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进一步优化旅游市场秩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2-20 09:49:40

香格里拉网讯 2019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狠抓文化旅游市场监管,进一步优化市场秩序。

一年来,该市严格按照有关要求,先后召开涉旅企业约谈会、藏民家访约谈会等,及时传达学习省、州、市关于文化旅游市场整治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存在的问题及安排下一步工作。

在旅游市场的监管方面,该市成立旅游市场监管综合调度指挥部,实时联动相关执法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按职责对旅游投诉和举报案件进行转办、分办和督办,高效处理旅游投诉。截至目前,共录入市直相关部门、旅行社、景区景点等涉旅部门和企业97家,投诉处置人员259人。受理各类投诉339件,处理州市转办件35件,办结率达100%。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局、卫健局、公安局等职能部门,对独克宗古城进行旅游市场秩序检查整治。此外,在“五一”“十一”等旅游黄金周期间,以“明查+暗访”的方式开展旅游执法检查,确保黄金周期间旅游市场有序发展。

在宣传教育方面,在重要时间节点,组织人员深入市场,向游客、商户、导游等发放旅游宣传资料、旅游温馨提示2000余份,同时,组织涉旅企业开展集中学习。

在办证审批方面,全年共办理即办件108件,咨询件280件,其中,歌舞娱乐场所设立17家,娱乐经营许可证变更5家,娱乐经营许可证延续14家,办理临时文化经营许可证12家,娱乐经营许可证注销5家,清理整顿僵尸企业及许可证过期换证26家,同时,改进审批系统,积极推进并联审批工作,以实现“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在文化市场整治方面,组织相关部门先后开展11次文化经营场所联合检查,重点对28家歌舞娱乐场所、49家营业性演出场所、5家电子游戏室、32家网吧进行检查,共检查服务对象161家,基本达到全覆盖,确保文化市场有序经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