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五个基本”提升基层组织力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0 09:50:47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陈义)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以健全基本组织、建强基本队伍、开展基本活动、落实基本制度、强化基本保障“五个基本”建设为标准,不断提升基层组织规范化水平。

该市一是进一步调整优化组织设置。结合机构改革工作和全国党员信息管理系统更新,2019年撤销党支部14个,新成立党总支6个、党支部11个,更名党支部4个,34个党组织完成按期换届。2019年累计达标107个党组织。二是加强队伍建设。选优配强党组织班子,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云岭先锋”手机APP累积实名登录1855人,覆盖使用率达到97.32%。加强党内关怀帮扶,在建党节、春节前后开展慰问活动。三是开展基本活动标准化。按照支部主题党日“7+X”要求,每月一天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认真开展“每月一升旗”“双联系一共建双推进”,加强党群共建等活动,深入开展“红旗工程”创建活动,完成1个“红旗流动党校”、4个“红旗宣讲队”、5个“红旗服务队”的创建工作,年内已完成63场次活动,评选上报“红旗家庭”3个,“红旗党员标兵”3个,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不断增强。四是健全组织生活制度。大部分机关党组织能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谈心谈话制度、党的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制度和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等制度,实行党务公开。五是机关党建工作得到进一步保障。各机关党组织都配备专(兼)职党务工作者,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工作经费列入财政预算,各单位都解决了一定的党建工作经费保障党建工作顺利开展;积极推进党员活动室建设,年内下拔创建经费9.5万元。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