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三举措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处置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4:57

香格里拉网讯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采取有效措施,做好防灾减灾应急处置,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香格里拉市一是突出重点区域、重点领域,深入开展灾害风险普查和重点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排查整改各类灾害风险隐患21处,有效提高全社会应对灾害风险能力。及时和市民政局、气象局、水务局进行业务对接和移交,顺利承接防震减灾有关工作职责。积极参加省应急管理厅组织的应急预警、灾情报送系统培训,完善了市乡(镇)二级自然灾害灾情信息报送体系,年内共核查报送灾情25次。二是始终绷紧防汛减灾这根弦,立足于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坚持以防为主、防抗救相结合,密切关注天气情况,准确把握汛情形势,主动配合水务、自然资源等单位,对辖区内水库、塘坝、在建涉水工程、防洪工程、河道险段、山洪灾害防御、应急值守、防汛抗旱物资储备和各项制度的落实等方面开展了督查检查,为防汛减灾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是加大防灾抗灾救灾宣传力度,持续开展防灾减灾科普知识宣传活动,联合州应急管理局举办了“5·12”防灾减灾日活动,向全市广大群众提供了地震科普知识资料,各企业、中小学校、幼儿园开展地震应急疏散逃生演练10余场次。通过电视台、户外宣传车、广场大屏幕、微信等宣传防震减灾知识,做到了全方位、立体式宣传。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