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一村抓实疫情防控和春耕生产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瑞海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5:24




香格里拉网讯  在防控新冠肺炎阻击战的关键时刻,脱贫工作进入了迎检的决战阶段,维西县攀天阁乡安一村上下认真学习贯彻各级党委政府的相关部署要求,建立健全村民小组自治制度,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向脱贫攻坚最后堡垒发起全面总攻,积极做好今年春耕备耕工作,确保安一村如期脱贫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顺利实现。

安一村充分发动党员群众的力量,实施群防群控、联防联控机制,有效落实防控措施,确保全村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有序开展春耕生产的准备工作,做到疫情防控、春耕生产两不误。

为最大限度减轻当前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减少人员外出流动,安一村“三委”和驻村工作队组织专门队伍,在微信群填报所需的种子和农资,统一到县乡采购,让村民不出村就可以在家门口买到急需的春耕物资,这样既能有效防控疫情,又方便了群众投入农业生产。截至目前,该村共采购玉米种18个品种、250包,黑膜230筒,白膜110筒,共5万多元的物资。还安排人员对农机进行检修,联系好生产用油料,备足春耕工作。

受疫情影响,脱贫攻坚省级验收延后,安一村再次对标梳理,查缺补漏,补齐短板,及早对接安排村里的产业项目,为高质量脱贫验收打下坚实的基础。据悉,2020年,安一村计划种植糯山药36亩,白芸豆93亩,木香561亩,当归98亩,附子74亩,秦艽65亩,其他经济作物712亩;养殖牛245头,猪402头,鸡1440只,鸭553只,蜜蜂892箱。同时,开展好安一村劳务输出工作,积极与县人社部门联系,宣传网络招聘会的有关事项,统计有意向外出务工人员信息,动员村民外出务工增加收入。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