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珠村大学生疫情防控不缺席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6:21

香格里拉网讯 香格里拉市五境乡霞珠村在外就读大中专及以上学生以各学校延期开学为契机,组成疫情防控服务队,积极投身家乡疫情防控工作。

该村大学生服务队针对村内群众文化素质不高、部分困难群众及年龄较大群众无法及时有效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的现状,使用群众通俗易懂的本地藏语,在村内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入户宣传,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的防疫意识。针对村区所有外出返村人员、村内健康状况较差人员、年龄较大人员等重点人群进行体温检查,对近期返村人员及时动员到乡卫生院检查报备并做好自行居家隔离。针对村民防护意识差,易聚集、爱串门的特点做针对性宣传;重点针对辖区孤寡老人、五保户、生活困难群众等开展一次户内卫生大清洁行动,帮助他们整理内务,并做好消毒。同时,劝诫村民不要捕食野生动物,注重个人卫生和家庭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服务队还动员村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入春耕生产。此外,服务队还到霞珠村4个村级卡点配送消毒粉,配合村党支部做好卡点值守,就如何正确使用“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对过往人员做详细讲解。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