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旗在机场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熊凯 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02-21 10:15:52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迪庆香格里拉机场党委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在疫情防控中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为全州人民的生命健康竖起安全屏障,以行动践行党员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带头 冲锋在前

疫情发生后,香格里拉机场党委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按照州委、州人民政府和集团公司党委部署要求,前后召开10余次专题部署会议,全面安排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对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动员,前后5次修改完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深化细化各项工作安排,严格落实支部书记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把防控责任落实到基层。

机场是重要的旅客集散地,航空通达性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机场党委班子以高度的责任感,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靠前指挥,与广大干部职工“战”在一起,打牢防控工作内部基础,筑牢疫情防控外部防线。

坚守阵地 全面防控

运行管理部,在本次疫情防控中作为主要牵头部门,成为了“战场”上的中坚力量。面对疫情,他们毫不畏惧,第一支部书记、运管部主任冲锋在前,统筹协调总体工作开展,认真落实各级工作要求,拟订修订管控方案,安排各项工作,确保落实到位,调配补充防护物资,组织开展消毒杀菌工作,同步开展内部排查,做到出入机场体温检测全覆盖。

地服部作为与旅客“亲密接触”的部门之一,面对可能被传染的高风险,她们没有退缩,依然坚守在旅客服务前线,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向旅客普及新冠肺炎等呼吸道传染病的科学防控知识,发放宣传单,充分展示了女性党员的巾帼风采。

作为连接地面与空中的“看门人”,安检人员不敢有丝毫懈怠,他们在狭小的安检通道内,身着不易活动的防护服坚守着航空安全“入口关”,与每一名出港旅客亲密接触,切实做到“在岗一分钟,安全六十秒”。

护卫部的党员干部们主动承担起飞机监护与到达口旅客分流责任,积极配合运管部和地方医疗检疫机构做好进出候机厅人员的体温检测,党支部书记身先士卒,带领员工坚守岗位,持续做好春节期间的候机楼爆探、外场巡逻、鸟情观测与烟花爆竹排查,确保疫情防控、春运保障“双保险”。

航务部积极做好航班与机组的联系沟通,确保地面各项工作顺利开展。机场部则持续做好除冰雪保障等各项任务,确保疫情防控期间航班正常起降,为防控物资输送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