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州筑牢福利机构疫情防火墙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2 10:12:31

      香格里拉网讯 防控新冠肺炎疫情以来,我州采取3项举措,全力打好疫情阻击战。截至目前,我州3个城市公办养老机构,1个儿童福利机构未出现相关疫情。

       我州各福利机构一是高度重视、积极防控。第一时间成立了领导小组,并及时制定防控措施、应急预案,全面采取封闭式管理,严格按照疫情防控措施和应急预案开展各项工作。二是及时储备防控物资。在疫情发生后第一时间积极采购、储备防控用品,并及时向州疫情防控指挥部和上级民政部门积极争取防控物资。三是及时打通应急生活通道。各福利机构加强安全管理,严格对进入福利机构的生活必需品进行检查和消毒,杜绝外界与福利机构人员接触。

       我州各福利机构严格执行日常检测工作。每天两次完成对入住人员体温检测工作,并严格做好记录,发现异常及时隔离,及时上报;严格执行日常消毒工作。各福利机构每日两次对院内所有区域进行无死角消毒,对常用区域开展实时消毒;严格执行分餐制。各福利机构在疫情防控期间就餐模式由桌餐改为自助餐,并要求就餐人员轮流自取食物后分散就餐。严格执行职工内外分工服务制。自封闭式管理后,把员工分为“主内”和“主外”进行管理,“主内”人员负责机构内部的各项管理服务工作,“主外”人员负责机构外围物品采购、递送材料、领取防控物资等工作,杜绝因换班引起的交叉感染。

       我州各福利机构组织工作人员向机构入住人员用不同方式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冠状病毒的危险性等知识,全力减少入住人员对疫情的恐慌;工作人员耐心示范正确佩戴口罩、洗手方式方法,并严格要求服务对象配戴口罩、勤洗手、勤洗澡,保持屋内干净整洁,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积极与服务对象交流沟通,缓解服务对象的焦虑恐惧情绪,密切观察服务对象心理动态,并及时给予疏导。   (州民政局 供稿)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