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231名农民工乘上就业“直通车”返岗复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02-23 12:05:58

     一边是疫情防控一边是农民工返岗需求,如何返岗一直是大家最关心的话题。

     2月22日15时,维西县共231名返岗农民工(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劳动力86人)分乘10辆大巴车到昆明后,由来自劳务派遣公司的车开赴广东省珠海市、东莞市、惠州市务工地。

     据悉,维西县人社局在组织农民工返岗就业过程中,认真谋划,科学合理安排,在对外出务工人员做好防疫知识宣传的同时,严格审查务工人员健康状况,采取“统一包车、统一餐饮、统一防护”等措施,以“点对点、一站式”专车送进厂门的方式进行劳动力转移就业输送,确保农民工安全健康上岗。

     维西县人社局为科学有序组织好农民工返岗就业,在全县十个乡镇广泛开展农民工返岗就业宣传动员,摸清农民工底数、就业意愿后积极协调客运公司十辆大巴车,办理好农民工返岗包车通行证,采取‘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的包车运输服务,客座率严格控制在核载人数的50%以下,出行前,为每人配发口罩、测量体温,车辆上进行消毒,备足水和食品,让返岗农民工安全有序到达用工单位。

     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仍然复杂严峻的形势下,维西县委、县政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做到疫情防控与就业扶贫“两手抓,双落实”。该县抢抓省内外企业复工复产的难得时机,迅速行动、强化服务,精准对接就业岗位,实施交通免费、防护用品免费、身体检查免费、路途中给予生活补助的“三免一补”补助政策,开展直达服务,全力解决务工人员“出行难”“就业难”问题,在县乡两级的协同努力下,实现了“出门进车门,下车进厂门”,推动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

     另悉,第二批返岗务工人员也将于2月25日搭乘客车分别到广东、福建等地返岗复工就业。该县还将根据加强劳务输出工作的实施办法,积极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对省内县外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的建档立卡户外出务工人员给予500元/人的稳岗补贴,有组织输出10人以上、稳定就业3个月以上省外外出务工人员给予1000元/人的稳岗补贴。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