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人撤卡≠疫情结束!切莫掉以轻心!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3 14:45:16

       卡点撤除,全国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一个个好消息接踵而至。很多朋友可能放松了警惕,疫情是不是快要结束了?如果你真的这么想造成的后果可能就是所有人付出的努力功亏一篑!畅面≠撤管,取消关卡是为了畅通交通,并不等于撤销管理,更不等于疫情解除!在保障车辆通行的同时,全州的疫情防控工作丝毫没有松懈,坚决管好“最先一公里”“最后一公里”.

       省、地州界通道和机场、汽车站等,是疫情防控的“最先一公里”,更是“外防输入”的桥头堡,各地各部门加派工作力量, 做好从省外来迪庆返迪庆人员的管控和筛查,切实把疫情防控风险堵在州外;全州所有办公区、居住小区、村(社区)、村民组是疫情防控“最后一公里”,更是“内防扩散”的主战场,既要保障复工复产人员有序畅通,又要切实防止人员聚集的风险。重点管控外来人员,以及小区与小区之间人员相互窜区、窜户、串门,小区内人员聚餐、打牌、群体性娱乐等相互聚集活动。

全州“管点、控线、畅面”硬核举措

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

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

——管点,在全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早治疗。

——控线,在机场、省界交通入口,所有拟入迪庆人员须填写《个人健康申报表》,接受体温监测,扫码“云南抗疫情”微信小程序,如有发热、咳嗽等情况,就地隔离核查,同时实施人员分类管理:

1、对湖北省内已实施交通管控州市和甘孜州道孚县的拟入迪庆人员,一律劝返。

2、 对湖北省内未实施交通管控州市和甘孜州除道孚县以外的拟入迪庆人员,在迪庆有工作单位或有固定居所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省内其他地区已实施过隔离措施的人员不再重复隔离);在迪庆无工作单位或无固定居所的一律劝返。

3、对来自其他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拟入迪庆人员,须填写《个人健康申报表》,集中或居家隔离观察14天(省内其他地区已实施过隔离措施的人员不再重复隔离)。居家隔离的要自觉接受社区管理。

4、来自非疫情高风险地区的拟入迪庆人员,须填写《个人健康申报表》。

——畅面,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保证交通畅通,不得封路、封村、封社区、封市场。优化设置交通监测卡点。原则上除机场、省界交通入口以外,省内涉及我州的州市之间、州内县与县之间、乡镇与乡镇之间、村(居)委会与村(居)委会之间、村民小组和小区入口不得设立监测卡点。原已设立的监测卡点,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结合藏区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认真做好干部群众思想工作,逐步安全有序撤回卡点执勤人员。机场和省界交通卡点,要进一步加强监测工作力量,加大工作力度,严防死守,坚决守好云南疫情防控“北大门”。各县市设立的省界交通监测卡点,要及时向州指挥部报备。.有序恢复客运市场。21日起,恢复州内公交车、出租车、农村客运车辆;22日起,恢复州内客运班车;23日起,恢复省内客运班车;州内渡口由属地行业主管部门有序开放。恢复客运后需要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由行业主管部门按规定负责抓好落实。.物资运输车辆,在入省交通监测卡点接受体温监测、信息登记、车辆消毒,无异常情况的,正常通行。



特别提醒:

       卡点撤除不是疫情解除,是为了复工复产保民生,不代表你或身边的人可以放松防疫警惕,不代表可以聚餐、聚集,或许危险离我们越来越近,为了你和家人的安全,做好个人防护措施,尽量减少外出!

撤卡不撤防,退守不失守

为群众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

一手抓好疫情防控,一手抓好复工复产

请大家一定要再接再厉,

不扎堆,不集聚,不串门,

做好防护,

坚决守住自身这道最有效的防线!

让我们

同气连枝

珍重待春风

若知四海皆兄弟

何处相逢非故人



来源:健康迪庆

责任编辑:张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