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递业开启“复工”模式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洛桑央宗 发布时间:2020-02-24 17:07:11

香格里拉网讯 (记者 洛桑央宗) 2月23日上午8:00,我州申通、中通、圆通、韵达、百世快递5家营业部在经过严格的人员健康报备、经营场地杀菌消毒等防控措施,报请相关部门审批复查后,已正式对外营业,所有寄递工作恢复。

记者通过走访各快递公司了解到,各快递公司每天早晚各一次进行队消毒,所有工作人员及配送员都必须佩戴好口罩。为了保证场所的清洁消毒以及一线人员的防护,各快递公司都均备好了充足的口罩和消毒物品。

与此同时,各快递公司对于上门取件人员也实行了严格的台账管理,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并要求取件人员佩戴口罩,并通过“云南抗疫情”扫码系统方可进入。

据了解,几家快递公司因受疫情影响,州外、省外员工无法按时返岗,中通员工到位占2/3,下辖申通、圆通、百世快递的藏家生活服务站员工到位1/3。同时因受全国各地病疫情防治对策,及其应急救援物资供应需优先选择收寄等因素影响,加上春节及疫情期间的货物堆积,快递的分发派送将花费更多的时间,快递时效性或有一定的耽误。“如果快递显示已经到达香格里拉,不能及时投递,希望大家能够耐心等待,快递员将尽快送到大家手上”中通快递负责人肖俊说。

而藏家生活服务站在复工后将有效发挥其社区服务站的作用。“我们现在的社区服务站设置比较全,针对派送员不足,我们将把快递分派到离收货地址最近的社区服务站,让客人就近上门取件。”藏家生活服务站工作人员郭晓祥告诉记者。同时藏家生活服务站还将与其他快递公司合作,准许所有快递寄放在各社区服务站,不分公司、品牌,齐心协力、共克时艰。顾客可根据地址选择就近的服务站进行快递的寄、取件。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好地支持抗疫,藏家生活服务站对于抗疫物资实行免费配送。与此同时,为了支持学生疫情期间的学习,由教育体系寄递的教材、书籍,以及对于即将返学的学生行李寄递均实行免费邮寄。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