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西县开展“菜篮子”专项检查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张燕 发布时间:2020-02-26 09:36:02

香格里拉网讯(记者 张燕) 近日,为加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市场价格监管工作,进一步规范市场经营主体的明码标价行为,确保市场价格稳定,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维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内的大型农贸市场及指定物资保障平价超市商品价格进行专项检查。

在专项检查中,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围绕稳定疫情期间“菜篮子”市场价格,多措并举,确保价格稳定及市场供应充足。检查中,该局加大对价格政策宣传力度,正确引导经营者规范自身价格活动和收费行为,推行明码标价制度,建立承诺机制,并签订60余份《明码标价自律承诺书》,要求经营者明码标价,依法诚信经营;检查“菜篮子”商品标价与结算价格是否一致,不搞价格欺诈,做到童叟无欺;建立巡查台账,对定点平价超市每天的价格进行记录,实时掌握价格波动走向;畅通12315举报投诉热线,及时受理处置群众价格举报投诉,对情节恶劣的公开曝光,纳入诚信黑名单。

据介绍,在疫情防控期间,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各经营主体的检查,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努力构建企业自治、行业自律、社会监督、政府监管的社会共治良好格局。


责任编辑:王瑄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