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公安分局积极行动抗击疫情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27 09:56:53

    “治安大队负责开展外地州人员排查,刑侦大队负责社会面查控,综合科要做好上传下达,值班民警做好接处警值班,所有人员在工作中要严守纪律,注重工作方式方法,执法执勤要做到文明规范合法,同时做好自身防护……”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一天的工作在该分局负责人的部署声中拉开了序幕。

    “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首战用我,用我必胜!”“不走亲戚不串门,勤洗手来少出门,出门要把口罩戴,战‘疫’担当有我们。”打开公安分局民警、辅警的微信朋友圈,你看到的是不一样的“圈”——有民(辅)警战“疫”的身影,也有他们宣传防疫的打油诗,更有他们战胜疫情的决心和信心!春节前,该分局全体民(辅)警就投入了战“疫”一线,他们已连续作战40余天、900余小时,虽然他们家中有父母、妻儿盼着他们回家团聚,但为了职责使命,他们坚守一线。

    “疫情当前,越是在国家艰难时刻,人民警察越要奋勇争先、担当作为,为国家、为人民贡献力量!”民警钟洲说。钟洲计划在春节期间和相恋多年的女友提亲订婚,但看到“疫”势汹汹,工作任务繁重,于是又把提亲延迟,留在一线继续战“疫”。

    在开发区疫情防控一线,不管是早晨8时,还是在凌晨3时,都能看到公安民(辅)警的身影。他们时而是宣传防疫知识的“讲解员”,时而是防控查缉的“把门人”,时而是巡逻管控的“守卫者”,时而是排查检查的“搜寻者”,天冷时一件大衣、一盆炉火就是他们最好的“陪伴者”,跟随着他们一起看遍星辰变换,坚决把“疫魔”阻挡在迪庆“南大门”外。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发区公安分局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在开发区管委会各部门、香格里拉市公安局的共同协作下,截至2月23日15时,开发区取得了辖区内新冠肺炎“零确诊、零疑似”的可喜成绩,公安分局的工作也得到了云南省公安厅的肯定及嘉奖,省公安厅签发了对开发区公安分局“通报表扬”及“集体三等功”的嘉奖令。(李晓翠 杨秋兰)

责任编辑:杨云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