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调研座谈会召开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 鲁茸追玛 发布时间:2020-03-02 10:30:58

香格里拉网讯  2月27日上午,州人民银行调研组到州工商联开展小微企业融资困难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工商联主席陈俊明主持会议。

古城商会、青年企业家商会、文旅商会、女企业家商会、农特商会的企业代表及工商联干部职工参加座谈会。

会议指出,疫情期间,人民银行出台了最新的货币政策,其中包括专项再贷款、专项小微企业再贷款等,缓解了民营小微企业发展难题,另外,州人民银行将采取名单制管理(由地方推荐),客观真实地反映企业的需求,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会上,调研组介绍了中央到地方关于企业在疫情防控影响下的金融政策,并表示,将对小微企业出台普惠政策,下降贷款利率(以LPR提高下降为准),共同促进民营经济发展。

随后,与会的各商会负责人就当前企业运营中存在的融资、担保、抵押、利率等方面问题进行了发言。

陈俊明希望,通过抓住中央、省、州有利的支持惠民政策,使疫情变危为机,打通政府、银行、小微企业融资困难的渠道,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共同促进迪庆经济健康有序发展。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