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庆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强调统一思想 明确任务 全力以赴做好人口普查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李晓翠 发布时间:2020-03-02 10:31:59

香格里拉网讯 2月28日,迪庆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召开。会议强调,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全州各部门要增强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的重要性、复杂性和艰巨性的认识,做好打硬仗、打苦仗的准备,增强使命意识、责任意识和质量意识,采取有效措施,圆满完成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

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和丽萍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今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十四五”规划编制的承上启下之年,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计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的一项重要任务,也是制定下一阶段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和人口发展战略的重要依据,查清这一时点的人口数据,对于确定“十四五”时期人口以及经济、社会、文化发展目标和政策措施有重要影响。全州各部门要把人口普查作为今年的一项重点工作任务,全面查清我州人口数量、结构、分布、城乡住房等情况,准确反映人口变化趋势性特征,为科学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完善人口发展战略和政策提供科学准确的统计信息支持。

会议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落实部门责任,完善目标管理,建立问责机制,切实把人口普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视普查数据质量为生命”的责任意识以及“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的法治意识,严格执行人口普查条例及普查方案,切实抓好普查工作,结合我州实际制定科学的实施方案和风险防控预案,克服当前疫情形势给普查准备工作带来的影响,抓好普查组织领导保障、经费物资保障、人员保障,抓紧制定“两员”选调培训工作方案,坚持依法依规普查,严守普查保密规定,高质量完成好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各项工作任务。

会上,州委宣传部、州财政局、州公安局等部分成员单位结合各自职责作了表态发言。

据悉,根据国务院和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州人民政府已于2月2日印发了《迪庆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关于做好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通知》,标志着我州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全面启动。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