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大食品安全管理力度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3-03 09:43:15

香格里拉网讯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结合自身实际,提前部署,周密安排,做到食品安全“零事故”,切实保障了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该市进一步完善食品安全监管网格化管理体系,大力实施领导干部到“网”,工作人员到“格”,专业人员到“点”,定岗、定责、定人、定事,实现全市食品安全监管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网格化监管。一是开展好食品行政许可工作,继续严把准入关,《食品经营许可证》受理登记核发803户,注销50户。二是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监督检查餐饮经营户8273户次。三是重点抓好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监管,截止目前,该市共117所学校,开办的学校食堂持证率100%。四是加强重大活动保障,圆满完成了2019年重大活动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共出动执法人员385人次,检测食品492批次。五是加强生产企业(生产加工小作坊)监管工作,全市取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生产企业31家,食品加工小作坊290家。通过实地核查,对符合的80户经营户核发《云南省食品生产加工小作坊登记证》,对不符合要求的经营户责令限期整改。六是开展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期间共检查肉摊2208个次、猪肉加工店38个、包装分割加工店86个、120户冻制品经营户、16个冻库,共封存229个种类、7485.788kg猪肉产品和猪肉冻制品,对不合格批次的产品已进行无害化处理。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