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格里拉市加大健康扶贫工作

来源:香格里拉网 作者:陈义 发布时间:2020-03-03 09:43:45

香格里拉网讯  去年以来,香格里拉市把贫困群众看得起病、看得好病作为健康扶贫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助推健康扶贫取得实效。

该市加大宣传力度,让贫困群众知晓政策,广泛开展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教育,全市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均已全部在医保系统成功标识,100%参加了基本医保和大病保险。落实“四重保障”政策,切实降低贫困人口就医成本,建档立卡贫困人口门诊就诊41705人次,总费用439.96万元,“四重保障”解决235.19万元,其中特慢病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达到87.93%;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院就诊2438人次,总费用1779万元,“四重保障”解决1686.62万元,实际报销比例达到90.1%;严格落实大病专项救治,目前按32种大病管理136人,实施贫困地区白内障患者救治15人次。


责任编辑:卓玛拉初